close
其實正常來說這時間的我和Ray應該是在睡午覺的
但剛剛中午客人吃到2點40才走光,東西收拾好都3點了
等等5點又有訂位10位,擺菜盤備料至少4點20以前就要下樓去弄
所以我跟Ray決定乾脆不要睡午覺了!不然這樣只有睡一下子很痛苦...
加上我MC剛來也睡不安穩,撐過今晚明天就休假了,那就再辛苦一下吧

很奇怪!絕大多數的客人都覺得我們不會午休,持續營業到晚上閉店
新客人不知道也就算了,來過好幾次甚至於是我們家長輩的朋友也都是這樣
晚晚來,慢慢吃,悠悠聊,涼涼吹冷氣
我們這裡是火鍋店不是星巴克好嗎!
進店門前就會看到有大牌子上面寫著我們的營業時間
兩點就午休,真的很不喜歡遇到超過一點半之後甚至59分壓線進來吃的客人
火鍋怎麼可能像一般小吃店,東西一上客人就快快吃快快閃
大多數客人都會吃滿一小時,平均一個半,厲害的會吃兩小時!

也有很多人總是把那些大X過癮阿~ 什麼什麼臭臭鍋之類的模式套用在我們家
完全不一樣OK!!
我們是真材實料,高湯也是每天用新鮮食材和大骨現熬
不加味精不加大骨粉!
所以很多客人吃多了外面那種火鍋,來吃我們家反而覺得味道偏清淡
就跟吃習慣外面便當店的重口味,吃了家裡煮的就會覺得清淡
很多外地客人來我們家吃都說這種等級在台北賣兩百太便宜了!!

絕大多數沒來過的客人如果有換湯底都會特別跟我說什麼鍋是配什麼湯底
其實不用,因為我們的湯跟料是分開的
不是像外面那種食物都放在湯裡煮到快熟再上桌
也絕對不會像你們所知道的那種,菜盤和肉都切好弄好早就不知冰在冰箱多久了!
我們絕對都是開始營業之前才準備的,絕對是當天新鮮貨!

因為還算是有點小新的店,營業剛要滿一年,還是有些人不知道
加上我們的裝潢,店門採用有點遮蔽的玻璃模式
所以純粹經過沒有多留意的人不會知道我們是在賣什麼,可能也不太敢進來
我們店的裝潢讓不少新客人以為我們價位很高
其實我們料多實在湯又好喝東西新鮮份量又多,超划算!!
不過宜蘭人比較捨不得花,寧願找個60塊就可以吃很飽的大便當解決一餐
有些人只有在特別節日特別聚會特別原因才會來我們店消費
加上現在還是夏天,氣溫高到爆裱,連出門都懶了更別說腦袋裡會閃過念頭想來吃火鍋!

白天都在擔心今天生意到底是會很慘還是很好
因為連假的最後一晚,應該有不少外地客都離開了
也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說明天要上班上課了,還是待在家吧
或是在地宜蘭人想說最後一晚又是中秋節,一定要烤肉應景阿!
可是街上幾乎95%賣吃的店都休息,會不會大家都來我們這呢~?
哎呀哎呀~ 真的很緊張啦!!

緊張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網誌才打到剛才那裡轉眼就四點多該下樓忙了
沒想到!這樣一忙!就忙到了11點半!!
剛洗好澡吹好頭髮現在12點回來繼續打網誌
應該是因為很多賣吃的都沒開,大家都往我們這兒上門了!!
整晚忙到整間店都快被人給搬走了!都沒時間喘口氣喝口水休息一下
桌子阿地板阿牆壁阿鏡子阿~ 髒得像被機關槍掃射!
明明是用嘴巴在吃用手在煮,為何椅子上各種食物?!
為何小孩的手總是喜歡拍打亂摸鏡子? 各種鬼手印...
所以在好不容易客人都走光後,也許我只要掃地拖地就可以結束的收店工作
但實在太髒了,渾身不對勁!所以我堅持要把整間店的電磁爐拿出來擦
鏡子也都擦乾淨!
本來連椅子都要擦,但是怕Ray等我太久,只好作罷

真的好累...不想說出口被長輩們聽到,到時候又說我們很不耐操
又要拿他們以前來跟我們比...
真的很不舒服,整晚下面像包著尿布一樣!
因為我有預感一定會忙到沒時間去上廁所,只好用夜用棉棉頂整晚
果然,還好我用夜用是對的,只是真的好熱好不舒服
洗澡時發現血都滲透過棉棉沾到內褲了!!
今天可是我月經第一天ㄝ...剛好遇到生意爆炸好!把我操掉半條命...

累歸累,生意好有賺錢還是令人很開心滿足!
因為這個月初還沒賺進錢就先買了一堆食材
錢是負的負很久捏!還好到今天為止終於是有小賺一點點了!

我跟Ray說我發現我工作忙到一個階段以上時整個人會變一種很奇妙的狀態!
客人各種要求我都會盡力滿足,完全不會覺得有客人難伺候
態度超級好又客氣熱情,客人要結帳離開時我會一一跟客人說太忙了招待不周不好意思!
我會呈現出我專業服務業的那個我!跟平常沒客人都會對奧客很敏感的我完全相反!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我想應該曾經有客人遇過這兩種我而感到疑惑吧?

今年中秋連假不知親朋好友們過的開不開心
看臉書好多人都PO烤肉的動態
有點小難過沒辦法陪爸爸...他一個人在家應該很無聊吧...

明天放假囉~ 開心!今天的累是值得的!很值得!!
很開心這麼多客人來捧場,又好怕很多疏忽到的地方
希望來過第一次的客人們都會再來第二第三第四無限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