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9.7
好開心呀~~~ 我在Ray家終於有屬於我自己的電腦可以用啦!!!!!
PChome真是太有效率了!一定要秒讚的阿!
昨晚接近午夜看中這台筆電下標,今天傍晚就到府交貨了!
是Ray先幫我墊錢,第一次一次買這麼多錢的東西挺痛的…
雖然在Ray家吃喝拉撒睡都不用擔心,但身為現代人,沒有電腦還是有一點點小不足

網誌將近一年沒有打了呢,說實在的,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改變我不少
我該感謝前一份工作的人事物嗎? 讓我深深領悟到很多..很多...
而這些心得不是簡單一兩篇網誌就能敘述完的...
跟家人之間也有某些改變...
講起這些總會想嘆氣.....
說實話,過去這一年的總結是不開心的回憶居多
但也因為這些而有少許的獲益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提早來Ray家跟他一起生活

五月底結束我前一份工作,六月時偶爾來Ray家
大約六月中下旬就漸漸開始住在Ray家生活偶爾幫忙工作
七月正式成為他們家的店成員之一
以未來媳婦的名義在這裡生活工作,因為我爸還有一些親戚們都迷信
堅持說在我小時候算命說我26歲才能結婚,所以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提前辦婚事
不過我爸說可以先過來,以學習幫忙的名義,沒關係,只要這樣我就不會再一直吵了
因為我的重點就只是想離開家離開我爸的監控生活!

我之前有提過,Ray家改行成涮涮鍋店,不是連鎖分店,是自家開創!
雖然在前一份工作就深知服務業根本不是人幹的
本以為自己的修練應該是越挫越勇,但沒想到...是越來越容易有無奈無言感
不管哪一種工作,尤其是服務業,真的是~考驗重重啊!

在這裡工作已經滿兩個月了,不敢說自己全都會,但也是能幫不少忙
客人真是百百種,要求也百百種
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兩三個挑戰你脾氣的客人!
不過當然也會有些許有禮貌又尊重體諒我們的客人

跟Ray的家人相處時間也變長了,不再像是以前大學時偶爾來坐坐
所以有些我沒想過的他們也漸漸的會看到...

最最不習慣的就是阿嬤,因為我不曾跟老人家長時間相處
她有好多我真的很不習慣也不想習慣的舉動...
像是她都會叫我們"寶貝~~~" 我聽到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除了Ray,沒有別人,就連我爸都不會叫我寶貝
東西總是大量生產大量買...卻總是要我們消掉而不是她自己要解決
水果阿餅乾阿,很剛好她幾乎都拿我不喜歡吃的水果問我要不要吃
芭樂香蕉柚子,我都拒絕,她卻說我很奇怪,什麼都不要! 痾...
曾有那麼唯一一個終於有我喜歡而且是出自阿嬤之手的食物,冰糖鳳梨!
阿嬤煮的,鳳梨切塊,加少許冰糖下去煮,之後再冰起來
味道有點類似外面賣的鳳梨罐頭,酸酸甜甜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所以一開始有點煞到瘋狂的一直吃
但吃了一大瓶兩大瓶三大瓶,看著它不斷以一鍋一鍋為單位出現時
我開始覺得反胃了...不光是不會想去吃它,甚至現在看到想到聞到都開始會想乾嘔了!
水果大量買,又常買快要太熟不能吃的回來要我們趕快解決掉
為什麼...我們吃不完也不想吃也沒時間吃,為什麼要這樣... Ray說沒有人能阻止改變.....(跪

跟Ray現在是每分每秒都在一起,還沒結婚所以算同居
有變得比較常吵架嗎? 不知道耶,不知道怎麼比較常不常
但至少現在吵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隔著電腦隔著電話很難溝通
但也不知怎地我們吵架越來越不容易退步讓對方,越來越熟能生巧的激動起來
而且現在我們如果有吵架摩擦,不再是我們私下能解決的事
因為在這時間裡身邊有很多家人們都感受到氛圍不一樣,也都看在眼裡,算是某種壓力...

好久好久之前就好想用電腦好想打網誌
感覺有好多好多事想說,好多心情想記錄
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可以知道的是....我開始想睡了.....
所以我決定今天先告一段落!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