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生日那天打的網誌又一個半月左右過去了
其實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快到都記不住這段時間發生過哪些事
自從Ray退伍後,我漸漸不打網誌了,因為每天都可以直接跟他分享我的所有事
其實主要是自己懶了吧,就覺得每天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接觸類似的人事物
漸漸的…就覺得好像沒什麼值得特別打在部落格裡記錄下來的事了
不過其實認真想想,前陣子發生挺多事的

Ray家從傳統市場雜貨店改成開涮涮鍋店,在9月12號開幕
很慶幸開幕那天我剛好休假,有參與到那神聖的一天!
他們第一次做這行,很多小細節到了開幕那天才發現沒準備到
所有流程也都還沒有訂好SOP,客人又爆炸多!那天真的很亂很忙
忙到我只有休一天假都差點要臨時請隔天假
只是那時我工作的地方臨時調不到人手,加上太突然爸爸也會不太高興
所以那晚我還是回台北了
爸爸以為我電話裡的意思是我就這樣直接丟下台北的工作去宜蘭一去不回
孰不知我只是說要再多幫忙一天= =
不過也因為那次的情況,才了解到爸爸早就有心理準備而且也認定我跟Ray會走到結婚生子之後的階段

因為爸爸本來一開始以為我就這樣一通電話一去不回
他在乎的點只是我怎麼可以對於台北的工作這麼不負責任說閃就閃
爸說至少也要等到有接手的人
所以那幾天Ray真的很認真要執行跟我結婚的決定!連他媽媽還有阿嬤也很認真的說要我過去他們家的話
於是有天晚上我跟爸爸開口聊了這話題
畢竟要是Ray家真的要來跟爸爸談,我這個做女兒的總要先跟爸爸講一下讓爸有心理準備吧
可是…爸爸說還太早了…他一直拿我小時候有算命說一定要26歲才能結婚這點堅持著
其實我和Ray都覺得主要原因是爸爸捨不得吧,畢竟我目前也才搬回台北陪爸爸半年多

聊起我和Ray有結婚的打算這件事,爸爸只說時間還沒到,卻從頭到尾都沒說我和Ray並不適合走到那一步!
爸爸還說其實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他就已經有思考過這件事了
我聽了覺得好開心!雖然想到還要等到26歲…但知道爸爸從頭到尾都如此認定Ray,真的很開心^^
爸還要我跟Ray說爸爸很喜歡他,只是希望他再等等
而且不光是要我轉告,連之後有次Ray來家裡,爸爸還親自再跟他說一次,看爸爸如此認真重視看待這件事

一開始Ray家真的超級人手不足!一個洗碗大姊,媽媽煮高湯那些,Ray切肉片還有擺盤等等
外場起初只有弟弟一個,不過過沒一陣子就有請到兩個工讀生妹妹做外場了

不知不覺…Ray家也開幕一個月了,一個月應該是還看不太出什麼賺不賺吧?
我只知道Ray的壓力似乎很大,不容易生氣的他現在變得很容易被身邊某些人破壞心情
像阿嬤阿…隔壁阿婆阿…最近還冒出了爸爸…
然後店裡的冷氣又頻頻出問題
看Ray常常不開心又頗激動的說著這些事,我真的好心疼…
好想每天陪在他身邊,因為我唯一幫得到的忙就是讓他放鬆抒發,給他簡單平凡的幸福安心感
所以每次放假去找他,要坐車回台北時真的好心痛…
每次到分離時刻都會想到為什麼離我們結婚那天還要那麼久那麼久…

不過想到Ray說等明年他還要再跟我爸提一次,說不定有機會成功!還開玩笑的口氣說這種事一定要殺價的啊!!
要等到我們26歲還要兩年左右呢!!我現在一分一秒都等不下去…
認識我的朋友們同事們都覺得我想婚頭了,很不懂為什麼我會這麼嚮往結婚
他們總說得那似乎是終結自由的事情,但對我來說那才是邁向自由的生活啊!!

我知道做人媳婦一定會有什麼做不足的地方,不同家庭的人要變成同一個家庭一起生活難免會有摩擦
結婚後一定有更多考題挑戰等著我
但我不怕!我期待!因為只要能趕緊無時無刻待在Ray身邊我什麼都願意!!
我願意犧牲所有改變所有只為做個及格的媳婦和妻子

你們看,網誌打到現在滿滿都說著我好想趕快跟Ray結婚的事,我真的是婚頭了>/////<

我想想我身邊還有什麼特別的人事物
嗯~
爸爸,最近買了台中古車,花了不少錢,在家裡附近租了車位
爸爸的身體似乎越來越不能負荷這個工作,一方面有點害怕他沒工作後整天待在家對我有何改變
但一方面又很心疼擔心他這樣一直硬撐硬工作著真的傷身
最近爸爸幾乎都沒在加班了…雖然這樣他比較不累,這樣比較好
但對於我私人來說我少了那唯一僅存一個人在家的放鬆時間,也有點阻礙我減肥@@

哥哥,除了工作外就是陪女朋友
我真的很喜歡哥哥這個女朋友,雖然才大我兩歲,但我也不知該怎麼稱呼
畢竟她是哥哥的女友,所以我都是姐姐姐姐的叫著
她真的很好相處!又很貼心
哥哥跟她在一起之後就更常回家陪爸爸了,因為姐姐總是會叮囑哥哥多回家陪爸爸別一直往外跑
哥哥偶爾也會帶姐姐回家跟我們吃吃飯聊聊天
姊姊也會關心著我私人的心情,和我聊心事
所以我蠻希望這個姊姊真的能成了我以後的嫂子^^

工作方面呢,我很高興我工作上的表現是十分受到副店認定和稱讚的!
只是我真的很不會也很不喜歡帶新人,常常讓我想發脾氣~"~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似乎越來越…不知該怎麼形容
很難教耶!不夠機靈,學得又慢,不積極,沒責任心
欸…我對我工作任何事情我都有信心可以自己處理好,唯獨要我帶新人,真恨不得殺了我吧~"~

夏天結束了,冬天快來了,我的體重…沒變
欸~ 減肥怎麼變那麼難啊~"~
我去年前年到底是怎麼減的!?
好想要時間到轉回到我最瘦的時候…如果能讓我魔法般地回到那個瘦瘦的我
我一定會好好保持那個體重!積極減肥!不暴飲暴食!!
可是這世上沒魔法阿~~~嗚嗚Q3Q

好多東西想要,好多事情想做,好多事情好想好想好想
我太貪心了嗎? 老天爺能不能可憐我只要給我三個願望實現好嗎??

Ray,雖然我不能無時無刻陪著你,馬上給你充電,安撫你的壞心情,幫你分擔壓力
但我真的分分秒秒都想著你,愛著你,我發誓
我也在台北努力著,只希望時間快快過,早點到我們能結婚的那天!
一起加油!我知道我的Ray最棒最厲害了!!
真的好愛你!好愛好愛你!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