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6
記得去年二月也有一篇網誌是"九份、基隆遊"
那次是和寶貝第一次一起去逛九份和基隆廟口夜市
今天呢!是平寶貝的弟弟第一次去
也當作是平寶貝當兵前最後一次一起出去玩,算是替他餞行

不得不說,我們的去程交通有給它不划算到,無論是錢還是時間
我們先從宜蘭坐首都客運到台北市政府轉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火車到基隆車站再坐公車到九份
8.6-1 8.6-2
8.6-3 8.6-4
轉了四種車,這樣走來走去腦袋都亂了XD
一開始就應該要直接從宜蘭坐火車到瑞芳車站再轉公車上去就好
時間差多少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樣感覺起來簡單多了!

今天到了台北就覺得天氣有點陰,本來以為這樣剛剛好,不會太熱也沒下雨
誰知道我們要坐公車上去九份時,窗外開始飄起毛毛雨
還好我跟阿文都有帶雨傘,不過這種天氣要拿相機出來拍照真的超不方便
又捨不得相機被噴到水,又想拍照,真矛盾~"~
哎呀!管它的!拍就對了 (可惜左上那張有點太暗,看不清楚)
8.6-5
還好整條九份老街幾乎都有屋簷,這樣逛起來比較方便一點
不然我真的很討厭跟人家雨傘戳來戳去的,有撐傘跟沒撐一樣

話說今天不是禮拜一嗎?! 我還以為今天的九份老街沒什麼人呢!加上天氣不佳
沒想到還是挺多人的呢,似乎大部份都是旅行團
所以今天來逛九份還是會有點人擠人的感覺
但是是舒服的和路人擦肩而過啦,而不是像假日整個和路人撞來撞去的

來逛老街,當然就是要吃點特別的東西囉
記得上次和平寶來吃這間九份傳統丸仔湯店的乾麵還不錯吃
CIMG0042
今天當然要帶他弟來嚐嚐!
今天這間店生意還是一樣客滿
8.6-6
我們點了綜合丸湯、特製乾麵
雖然阿文說丸子湯喝起來普通,不過乾麵我們都覺得不錯吃!

九份老街的商店賣的東西各式各樣,有可愛的有復古的有特色的
還好我們三個都不是那種會輕易買東西的人,不然這樣逛完應該會帶一堆紀念品回去吧@@
而且飄點毛毛雨的九份老街友種特別的感覺,好有味道
8.6-7

有一間冰淇淋銅鑼燒店,其實每次來逛九份老街我都蠻想吃吃看的
看起來有點可愛好誘人好特別
但是我本身不太敢吃冰,所以每次都看看又作罷
這次想說反正我月事也遲到好多天了,而且平寶也要去當兵了
不要再拘束這麼多,管它的!當下開心最重要啦!
所以我就主動吆喝他們一起買
8.6-8
普通的銅鑼燒和普通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撘配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普通!
而且冰淇淋好大一球!
好好吃唷~~~>/////<
我愛~~~

九份老街也有一間招牌店,就是帶著爆炸頭假髮的ㄚ婆香腸店
可惜我們今天去不是看到爆炸頭假髮阿婆
不過上次第一次買這間的綜合香腸,我很喜歡飛魚卵口味,好彈牙呀!
今天我也要買一支飛魚卵口味香腸來吃!不過阿文不想吃,真可惜
8.6-9

按照路線逛下去,只吃上次來逛之後印象中喜歡吃的東西
接下來呢~就要往阿柑姨芋園店前進!
下著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雨走起樓梯來真麻煩
尤其是每個人身高不一樣,雨傘有高有低,你前面擋住卻被後面的人的雨傘弄濕背部,真討厭!!

往上走的路上有一戶人家外面有大概5隻貓,提供人家拍照投零錢買飼料餵食
8.6-10
這些貓咪真的超乖超不怕人的,看我相機鏡頭這麼近靠近牠們眼前卻還ㄧ臉淡定樣@@
不過其中一隻貓把飼料盒壓住了,在上面趴著休息不動
就算我想買飼料餵也沒辦法拿飼料QQ

因為有旅行團的關係,還有下雨,芋圓店裡面很多客人
外面隊伍已經延著樓梯排好長
不過還好這種東西出餐很快,需要煩惱的是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位置
我們買好兩碗只有芋圓而且純綠豆湯沒有任何豆豆,熱的
接著端進去找位置
才發現有好多人根本是霸占著位置也沒在吃東西然後也不離開!!
就因為外面在下雨,甚至我們找到位置的旁邊好幾個女的都佔著位置狂自拍
我的天阿.....
不過我們還是有找到位置,雖然很擠,沒關係!趕快吃吃就好

8.6-11
哈哈!我真的好壞,因為我只喜歡吃黃色的芋圓,就是地瓜口味的
所以我一直把黃色的挑起來吃,平寶又很疼我,所以也很默默的不吃黃色,都留給我
真的好幸福^^ 好好吃捏~我喜歡吃熱的!喜歡喝綠豆湯不喜歡吃綠豆
我是不是很挑嘴呀XD

嗯~以我對九份老街的印象,想吃的東西都吃了
接下來就隨便逛囉!
8.6-12
其實後面也沒什麼東西可以逛嚕,所以就開始往回走
沒多久就出去要等公車下山
我們決定接著去逛基隆廟口夜市!

在九份老街看到公車就直接上,沒想到我們坐上這台不會到基隆的
只好在瑞芳火車站之後的下一站趕緊下車,再從瑞芳坐火車到基隆
8.6-13
怎麼覺得今天車子一直坐來坐去的ㄚ@@?!

出了基隆火車站,棒!沒下雨,溼溼涼涼的風吹來好舒服
8.6-14
基隆廟口夜市,吃的店比逛的店多很多
看起來好像很多攤販,不過實際觀察脈的東西好像又大同小異
我們這三個外地人根本不知道哪間才比較好吃
從尾巴走到頭,結果都沒有引起阿文有興趣想吃的東西
我有點想吃油飯,平寶有點想吃螃蟹羹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ㄧ碗油飯一碗螃蟹羹!
因為店裡位置少,不可能阿文沒點東西吃還佔一個位置
可是站在旁邊等我們吃完又怪怪的
結果他決定也點一個螃蟹羹XD
8.6-15
還蠻好吃的耶!!螃蟹羹比油飯好吃
我喜歡,有合我的口味

吃完之後再逛一下,因為阿文好像沒有飽
但是每條都逛完了他也沒看到想吃的,最後決定回去車站坐車吧!

8.6-16
今天~雖然只有去兩個地方,雖然天氣不佳
但是我過的很開心!你們呢?
尤其是平平你呢??? 有沒有很開心,這個餞行
arrow
arrow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