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今天和朋友們起了個大早相約一起去鶯歌走走
難得的春假,雖然平寶貝還是要特地跟家裡請假

天公不作美,明明昨天掃墓還挺熱的,今天就開始陰雨了?!
不過還是沒改變我們要出遊的心情!出發囉~

我們先是約在台北車站集合,再坐火車去鶯歌
1
誰知我開開心心的上去車廂沒多久
就被前面準備要坐下的阿姨手中的雨傘弄破了褲襪~"~
害我透膚褲襪破了一個小洞,這個洞說小又挺顯眼的
所以我馬上去洗手間把褲襪脫掉!

很快地到鶯歌了,時間也不知不覺正中午了
雖然我覺得我才剛吃早餐,雖然我覺得我還沒餓
但是其他人都餓嚕@@
於是我們悠悠地走去找中餐

2
阿婆壽司!今天來之前我有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分享說不錯吃
一走到門前,放眼望去滿滿的壽司擺在透明櫃裡
再往裡走,有好多種關東煮任你選,每一樣都均一價15元!
便宜又大塊!超級划算唷!!

於是我和寶貝各自選了自己要吃的關東煮,還有一起吃一盒綜合壽司
3
關東煮她還會附小刀讓我們自己切要吃的大小!真好玩
左上角是大香菇和肉和蝦仁一起做成的,很大一塊!甜甜的很好吃!!
右下角的高麗菜肉捲,肉餡裡面還有豆豆呢!而且肉挺有嚼勁的!高麗菜的甜味也很香!
一樣是15塊,當然是來這邊買關東煮囉!如果它像711一樣四處開分店,711應該是沒辦法賣關東煮嚕XD

滿足地吃完中餐,我們接著出發去鶯歌老街
5
裡面真的賣好多古色古香的東西
這裡是陶瓷之鄉,當然最多的店家是賣跟陶瓷有關的商品囉
其中有一間店讓我們幾個女生為之瘋狂!
因為它裡面賣的東西都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很適合拿來裝璜自己的店面(雖然也是要看開什麼店)
但是真的很多玩偶裝飾用品都讓我們差點斷了理智線>"<

雨越來越大,我們看到了一棟紅色老式建築物,"老街陶館"
先去裡面躲躲雨逛一逛吧!
6
裡面二樓比較像是休息的地方,而一樓就賣很多很多的古香味商品
外面雨這麼大,實在很懶得在外面把相機拿出來
不過進到室內,我們就開始趁這著個機會拍一些照片!
我覺得朋友聚在一起的其中一大樂趣就是搞怪拍照記錄美好時刻心情
7
當然,也很感謝他們幫我和平寶貝拍甜蜜蜜閃照XD

簡單的逛完老街,我們決定去鶯歌博物館逛逛
其實離老街不遠,不到10分鐘的路程
8
絕對要跟大家大大的推薦!!鶯歌博物館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我們才一進入口,服務人員就非常親切地為我們服務
給我們裝傘的袋子,還非常笑臉迎人的歡迎我們光臨
他說目前為止都還不用門票,今年已經實施免收門票第三年(所以各位大大要趕快去唷)
而且博物館裡面也沒有禁止拍照,只是不能用閃光燈!也不能喧嘩(這些是基本常識)

我覺得裡面很多展覽品都很可愛很有趣很好玩
11

10

9
很舒服地逛,隨隨便便都可以在裡面耗個2小時以上
真的是非常適合躲雨又可以消耗時間又不無聊的好地方!
我第一次這麼喜歡博物館,它沒有禁止我們拍照這一點真是太讓我開心了!!

本來打算要去逛夜市,但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實在有點力不從心
所以我們就到台北車站樓上的美食區隨便找個東西當晚餐吃
12
然後就解散嚕各位~

雖然今天逛得很藝術很舒服很優閒,只是有點下雨有點麻煩
不然鶯歌老街那裡,如果是好天氣,也是個適合拍照的大好景點!
arrow
arrow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