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爸爸坐公車回鄉下親戚家
先從家裡坐公車到淡水之後再轉一次公車到坎仔腳
途中會經過夏天大家最愛去的淺水灣、白沙灣
所以其實這路線的公車還蠻容易遇到老外的

誰能預料到~今天就是我與老外的邂逅!

就在淡水搭上公車後,一位中年男老外也在我後面上了公車
我看到老外總是會很好奇的多看兩眼多注意
所以他上車之後我耳朵很長的聽到他要去白沙灣

我怕他不知道要哪一站下車
所以我就跟我爸爸說如果到白沙灣站跟我說一下
我可以幫老外按下車鈴之後再跟他說"到嚕"

誰知道就在我跟爸爸叮嚀的時候,那個老外竟然走到我身邊點點我肩膀
拿著全是英文的北台灣地圖來跟我問路
我心裡就想說"我真貼心,看吧!他不知道哪一站下車"
所以他還沒開口問問題我就跟他說:「白沙灣?」
結果他用著有一點點外國腔的中文跟我說:「白沙灣我知道,我是要去白沙灣的前一站」
我爸爸也在旁邊看著老外在指地圖,然後點點頭跟我說他知道老外是指哪裡
我就慢慢的用中文講說:「我們知道,我會幫你按下車鈴,到時候再跟你說!」

雖然我臉上看似鎮靜熟練加笑容,其實我內心膨湃又緊張呀!!
接著他用著好像是英文又好像是中文跟我聊幾句說他要去那裡什麼什麼的
我聽不太清楚,所以我就有點不好意思的跟他說:「I'm not good at english」
他竟然很可愛的跟我說:「我的中文也~(右手掌做出"普通""還好"的手勢)」
讓我會心一笑XD

接著陷入沉默然後看著窗外風景,因為我真的很緊張
雖然想跟他聊天,但腦袋全空白,以前學過的英文全部忘光光!!

過幾分鐘之後,我主動問他說:「You go to there...alone?...friends? 」
不知道是我講太小聲還是講錯,他就耳朵靠近我的說:「what?!」
我就一時不知所措,所以改用中文問他說:「你一個人?朋友?」
然後他就用外國腔的中文跟我說:「我在台北一個人,我去那邊(現在坐公車要去的地方)找朋友~」
我就喔~~~ 然後又陷入沉默

途中快到聖約翰大學的時候,他主動跟我說:「我記得這附近有個學校~」
接著聖約翰大學經過車窗,他說:「妳看!我知道這裡有個大學!」
我就笑笑回他說:「yes!聖約翰大學!」

呵呵~我好像小孩子!每跟他對話一句我就有股小小的成就感XD
雖然我們的對話好像都是中文= =
但這是不一樣的經驗嘛!

然後有乘客陸續下車,有個空位
我就先問爸爸說快到他要下車的地方了嗎?爸爸說還早,還要大約20分鐘
接著我就請那位老外去坐
他笑笑跟我說不用,說快到了
我就回他說:「not yet!about 20 minutes」
他驚訝的說:「20 minutes ?! 蒿淵~」
我聽不懂後面兩個字,我就回:「蛤@@?」
他就說:「豪~元~」
我又再度耳殘的聽不懂:「蛤QQ?(耳朵貼近)」
他就又夠慢的說:「好~~遠~~」
我馬上笑出來XD 趕快點點頭回應他我聽懂了!

我真的是超白粗的啦!!XD

然後他最後也是有找個鄰近的空位坐一下
快到站時,爸爸跟我說可以按了,我就按鈴之後跟那位老外說可以下車了!

他下車前我還很大膽的跟他說:「Nice to meet you!」
他回應我一個笑容^^

呵呵~我真的好興奮呀~還不停跟爸爸說我好害羞XD

(P.S 不知道車上有沒有英文很好的乘客,聽到我跟他的對話一定覺得我很丟台灣人的臉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