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年多再打開的部落格,今天真的被客人給激怒到了

來這邊工作已經超過一年半,見識過很多各種客人的刁難

常常燒得整個人很火,私底下跟老公發洩,眼淚總是不爭氣的掉,但總是下班之後默默也就算了

不然我看部落格應該已經累積不少我對客人的抱怨!

一開始的我嘴巴藏不住,總是想回嗆個兩句

到後面不嗆了,可是臉臭給他們看

再到後面發現客人實在太無敵狀態了,所以努力讓自己像聾子瞎子一樣什麼都沒聽到沒看到

我常常在想,如果科技能再進步一點,發明那種大小差不多像手錶,可以隨身攜帶

每個人都要有一個,主要功能是用於當角色是服務員及被服務這兩者之間

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每次遇到客人刁難的時候,我真的好希望讓他們也能感受一下我的感受

無論哪一種服務員,如果因為服務的對象某一種言語態度和舉動而感到不舒服

能不能有那種小機器是只要按一鈕,就能像靈魂兌換一樣,把剛剛發生的狀況在他腦海裡跑一遍

變成他是被這種態度對待的服務員,讓他自己感受一下這種心情

是不是大家才能領悟到原來怎麼樣是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的!

到底是誰先開始「客人至上」「客人都是對的」這種概念?

到底是誰先開始「你們這樣我要PO上網喔!」這種威脅?

為什麼大家越來越把服務當作是一種踐踏跟發洩生活壓力的出口?

每次遇到客人刁難,我真的好想直接跟客人吵架!到底為什麼我要在這邊跟狗一樣?

講難聽一點現在這個社會,狗活得比人類還尊貴!

今天晚上工作,有一桌客人五點多就進來了

其實前面我都沒有去接觸他們,就讓他們吃自己的

是因為人開始越來越多,店裡已經客滿,很多人要進來吃都被拒絕

加上時間接近六點半,有一組訂位

我預設就是他們那桌趕得上吃完可以接這個訂位

所以我開始觀察他們吃飯的動靜,我發現他們都在聊天

其他很多桌比他們晚將近二十分鐘開始用餐的都已經離開了

這桌,散發出像在熱炒店吃飯配著酒聊著天慢慢吃的那種氛圍與態度

事實上他們真的有自己喝了酒才來我們店裡吃飯,因為我一開始點餐的時候酒味很重

我開始急了,因為訂位已經到了,所以我開始來回看他們那桌有沒有東西可以先撤

兩個阿姨都已經沒吃了所以整副餐具我收掉了

兩個大叔!整個過程一直講話,沒有動碗筷,我問還有要用嗎又說要!然後又不吃!繼續聊

我在櫃檯觀察很久很久,他們真的完全沒有拿起碗筷

所以我再去問一次還有要用嗎?

他們就說要,然後就開始兇我!說我為什麼要這樣收這麼快?!

我說外面訂位的人在等,他們很大聲的說「ㄟ!我們是常客耶!!」

我瞬間無言,因為回什麼都不對,所以我什麼都沒回,離開他們那桌就對了!

好!如他所願,我不要再去他那桌做任何事情!訂位就讓他乾等別桌!

後來老闆娘湊巧去巡一圈前場,經過他們那桌,果真不出我意料之外,被他們叫住

開始劈哩啪啦的各種誇張講法,說什麼我一直搶他們的鍋子!一直催一直怎樣的

首先!我要澄清的是,我都是問了才碰他們的碗筷,問過確定沒有要吃我才收的!

所以那兩個女的都是說不吃我才收的,男的說要吃所以我根本沒有碰!!

再來,根本都沒有在吃東西只有聊天,我為什麼沒有權力問是不是已經沒有要繼續用了?

開始進入那種一貫模式,客人先講先贏,過程怎麼編隨他們爽,就算說太陽是西邊出來也是對的!

然後劈哩啪啦會對著階級較高的主管類叫罵著員工怎麼樣

然後丟出那句我們常來吃耶!或是說常帶人來吃!實際上半個月或一個月才看過一次吧

然後會開始威脅我要把這件事PO上網講給大家知道!

我站在櫃台盯著他們,看他們要把事情講得多誇張

看著他們那一個一個嘴臉,看著老闆娘在安撫他們

我整個火真的是………很想直接衝過去跟他們吵了!

要不是礙於我的身分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委屈?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忍受?

為什麼這種人不會有自覺事情的對錯在哪?滿腦子好像店家只為了他們而開店,只做他們的生意

對!媽的我態度差!對!媽的我臉臭!隨你們要講什麼

要不是我跟這家店的兒子結婚,你以為我想在這裡嗎?你以為我想看你們臉色嗎?

我好手好腳可以去做別的工作,為什麼在這邊被糟蹋假的?!

你們就只要在家裡收著自己家租別人用的房租就可以很好生活

你們這種人懂我們要很努力才有錢生活的辛苦嗎?

誰不想眼睛開著閉著都有錢在入帳?!

就要這樣用你消費在我們家一人240塊來糟蹋人?

今天我要是開那種五星級餐廳,隨你坐多久都好啦!

可是我今天讓一個客人消費150塊,扣掉零零碎碎的成本

我到底為什麼為了幾十塊不到而要被你們糟蹋?!

媽的要是這家店我自己作主,我不做你生意你爽了嗎!管你要上網講什麼

我這邊是吃飯的地方,不是做下午茶也不是咖啡廳讓你約了朋友只是為了聊天不是吃飯

我還有別的客人要接,我還有桌子要翻

多麼想把錢丟回去給你們,很帥的跟你們說今天這頓我請了,但以後請不要再來!

真的好生氣…真的好委屈…真的好想什麼都不管轉身走人…

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