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年紀有了,代謝變差了

可能生活安定了,少了目標

現在的我,體重上升得好快卻下降的好慢好慢

一年365天都在喊著減肥減肥,卻看不到以前大學時的那股衝勁和毅力

現在的我,57.2公斤!

想到去年六月籌備婚事時瘦到53,可是每次目標一消失,就忘記控制體重

眼看夏天又要來了,我真不知道怎麼穿上夏天的衣服出門…(自卑

一個多禮拜前,公公婆婆們也開始煩惱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的問題,突然決定晚餐只吃燕麥

吃了兩三天,我聽婆婆說她排便的問題改善許多,我有便秘的問題,所以我也跟著晚上吃燕麥!

似乎真的有比較順暢一些,可是我怎麼量體重沒看見下降反而每天一點點的在上升

忍不住擔心,不停地上網爬文,網路上有很多種說法

我看了一些,自己得到的總結是,燕麥不是減肥,是改善體內新陳代謝

什麼降膽固醇阿~降什麼什麼的,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等等

也有一說法是燕麥的熱量不比白飯低,所以吃燕麥不一定能降低體重

每一篇文章文謅謅的我也沒有多仔細看,有人說吃燕麥要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有明顯效果

可是我擔心現在吃沒幾天就體重一滴滴一滴滴地往上,要是體重只會往上,持續三個月還得了

反正我早已領悟我天生體質就是不能吃三餐,只能吃早餐中餐

怎麼說燕麥都是個營養的東西,不管是不是熱量跟白飯一樣或是比白飯高或低

所以我決定把燕麥改成代替我中餐的白飯,然後早餐跟中餐正常吃,晚餐不進食

今天會打這篇文章是想說自己在這裡記錄我決定減肥以後的每天是否有做到自己的規定

前天,13號,我給自己訂了些條件

1.不喝飲料(除了早餐一杯大溫奶,每一天只能有這一杯飲料)

2.不吃晚餐

3.不吃消夜(除了每個月的23號可以特例一天)

4.吃完飯要站或走動20分鐘

5.每天晚上要做運動

目前第一階段先這樣小小的改善,我知道這些規定明顯的還不夠有毅力

只是想先讓現在的體重停止上升,緩緩下降,等到明顯降了一些之後我會再更積極一些

話說我在前天給自己訂了這些條件下了這個心

可是那天的我卻沒有馬上力行…那天晚上我吃了塊鳳梨酥,還吃了一隻肯德基的炸雞腿!而且沒有做運動…

昨天呢~也沒有做到…一樣吃了塊鳳梨酥,另外吃了一碗哈密瓜,也是沒有做運動…因為月經剛來,不太舒服

今天有乖一點!吃了一小碗水果,偷吃我老公的晚餐便當裡一塊香腸(雖然還是在一直吃QQ

血還在狂流中,所以沒有要做運動的念頭…

不過這三天我把燕麥改成中午吃而晚上沒吃,體重很明顯地往下掉一些!

 

時間不早了!來去睡覺,等我明天上來報告,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