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可以睜開眼看了,看到老公、公婆、阿嬤,後來我爸跟我哥也來了

本來我是要住雙人房,誰知遇到豬隊友,有夠吵的!完全不顧隔壁還有別人,聊天很大聲

身體感覺非常不舒服的我覺得格外的吵,想要安靜的好好休息

老公試圖跟隔壁的溝通請他們小聲點,沒想到態度不太友善耶!

沒辦法...老公也心疼我,於是同意我換到單人房

這次生小孩老公真的花很多錢,他真的很愛我們,平常自己省的要命,這時候毫不心軟

剛動完手術還沒排氣的我必須禁食,爸爸和老公用棉花棒沾水沾沾我的嘴唇

搞不清楚到底是傷口在痛還是子宮收縮痛,只覺得肚子那一帶很不舒服

醫生建議我盡快學著坐起來甚至下床,才可以早點拔尿管,復原得比較快

可是輕輕一動就真的很痛,我幾乎是用我的雙手在做任何移動,晚上也睡不太著

之前還在笑上次住院遇到有媽媽剖腹產的好像連笑都會覺得肚子不舒服

現在我也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

家裡生意因為我再臨時多休息兩天,老公一直陪在身邊照顧我的一切

回想起來跟他交往到現在真的都是我在麻煩他...真的很慶幸我有個好棒的老公

母乳,我當然是親餵優先,可是我的女兒因為離開羊水一段時間,所以她不是在一般嬰兒室

加上我還插著尿管行動不便,所以我還沒辦法去母乳初體驗

不過護士還是給我小空針筒要我自己手擠奶出來

好神奇,乳頭真的開始分泌奶水了,一開始的奶水是金黃色的

因為還沒開通乳腺,所以奶水是一滴一滴地出來,要很珍貴很小心的吸進針筒裡

可能我手勢不對,擠了好久好久才1CC

我進度算快,手術後的第二天就拔了尿管開始自己下床上廁所

也去NBC看到女兒,我感動的泛著淚光,是我的女兒耶...她真的好可愛....

護士問我有沒有要親餵,隨時打電話都可以嗎?連半夜也是? 我毫不猶豫地答應

女兒第一次學著要吸我奶頭的時候耗費了一段時間,還好有護士耐心在旁邊幫忙

當她好不容易含上開始吸允的時候,看著她的側臉在我胸前,那心情真的無法形容!

不過好像因為也有餵她喝配方奶,她有時候會不想吸母乳因為比較費力

抱她在懷裡她不停地大哭卻怎麼樣都不想含上我的乳頭時我也哭了...覺得挫折

開始感覺到胸部的腫脹,壓下去好像有硬硬的,結果自己的手勢好像更不對更不敢用力

沒有擠好胸部就開始越來越脹,只好請小護士來幫忙,果然不是自己的胸部就毫不手軟

雖然沒有痛到噴淚可是也是讓我手抓著床沿嘶嘶叫的

除了嬰兒室會電話摳我過去餵奶,我自己也有訂鬧鐘擠奶

手術後,不光是我自己訂的月子餐,婆婆也是天天煮湯給我喝,幫助我復原傷口還有產生母奶

禮拜一到禮拜四是老公照顧我,禮拜五我爸請假來照顧我到禮拜六

禮拜六還有哥哥、阿姨一家人還有包子阿餅伊琳來探望我

其實我復原的很快,走動也越來越迅速,說實在也不需要人照顧,加上我還要擠母奶

所以我就請爸爸提早回去,反正我禮拜天就要出院了

女兒能不能跟我一起出院還要觀察她的黃疸指數有沒有過高,超過標準就要留下來照燈

還好女兒低空飛過,接近危險指數可是沒有超過標準

我哽咽地打電話給老公說女兒可以跟我一起回家!請老公帶女兒出院的衣服來接我們

等了好久的出院手續,差不多11點時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坐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大家好開心的迎接我們,剛好遇到老公的姑姑和姑丈來拜訪,看到了寶寶

就這樣,我開始展開了我的新手媽媽生活!

其實這兩篇日記打起來很模糊,明明還沒滿一個月,明明才不久前的事

可是最近充斥著適應寶寶的生活,生產那時候的事真的都突然變的好久好不清楚

一天拖著一天的到現在才完成這兩篇日記,因為寶寶現在在婆婆房間裡

一個月過去了,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看著我女兒跟當時在醫院時的微妙差別,好像真的有長大了點

不過我依舊摸不清她的作息,她依舊哭睡吃拉,還要再努力多久才能培養好彼此的默契呢?

因為她我晚上幾乎都沒睡,滿臉因為熬夜而長的痘痘

可是看著她,就算睡眠時間少了,就算滿臉痘痘,就算身材走樣,我都不在乎

世界上最愛最愛的就是我的女兒,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