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bubu接回家已經滿兩個禮拜,對於她,我還是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最大的難題就是喝奶,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至今

從一開始的親餵母乳,只吸一邊奶的她我放棄了

再來把母乳擠出來瓶餵,眼看著她食量好像開始增加,可是我的奶量卻追不上去,也放棄了

再來瓶餵配方奶,一開始選擇S26,沒想到bubu不適應,吐奶很嚴重,好像還有點脹氣

趕緊緊急煞車換能恩水解,好險這牌她適應

食物來源這方面解決了,再來下一道關卡就是喝奶時間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種說法,我相信很多新手媽媽跟我一樣越看越不知所措

的確,每個寶寶都有不一樣的適合方法,究竟自己的寶寶是哪一種也是要靠自己去摸索

有人說,新生兒兩個小時討一次奶是正常的,她餓就餵她

也有人說那是適用在餵母乳好消化,配方奶不可以間隔時間那麼短,一餐至少要三四個小時

剛出院沒幾天我也是打電話回醫院求救母乳專線護士,她也是說配方奶要隔四小時餵一餐

可是我不懂的是寶寶自己不到四小時,通常兩小時甚至低於兩小時就自己在哇哇叫

也不是尿布也不是太冷或太熱,看她嘴巴一直往側邊湊,一直吸自己的手,不就是餓了嗎?

所以我變成只要看她這樣就一直餵她,導致每次她喝的量都不固定間隔時間也很亂

有時喝到60有時喝到30就昏昏欲睡,喝到60就會睡的久一點點,喝了30就可能一小時後又起床討奶

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對她的生長作息還有消化功能都不好

可是...看她在哭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本身也覺得好累

剛餵完奶好不容易哄睡了怎麼過沒多久又起來盧奶,尤其在半夜時搞得我和老公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婆婆也說我兩個小時就餵一次間隔時間太短,不光是搞得自己很累,寶寶根本還沒消化上一餐的奶

老公要我狠下心來訓練她,她哭就給她哭,要抓一個固定時間給她喝奶,不可以她哭就餵

其實老公也是因為擔心我的精神似乎每況愈下,尤其我本身的個性又很愛往洞裡鑽,他很怕我得產後憂鬱症

因為每次他工作到一半趕緊抽空回房間關心我和女兒狀況的時候,我總是一副精氣神都被抽走的樣子

常常在哭,也不好好吃東西,可能是自己太緊繃壓力有點大吧,也可能都沒在動,真的完全沒胃口

於是,馬上執行老公所說的"訓練"

第一回合,寶寶喝了奶之後兩個小時多一點點醒來,開始大哭要喝奶,越哄越歇斯底里

拿安撫奶嘴塞還被發現是假的!更生氣!更用力的哭!整個臉都脹紅,整個身體都在抽動

我最捨不得她哭了,竟然還要我放任她這樣哭,於是我就抱著女兒一起哭

感覺自己好殘忍,為什麼寶寶想喝奶不能給她喝,她還這麼小,怎麼會懂什麼訓練

她就只是想喝奶嘛,她就是肚子餓才會哭成這樣不是嗎

就這樣一直煎熬的撐著,我心好疼,忍不住打電話給在工作中的老公

哭著問他"一定要這樣嗎..."老公馬上趕回房間,看到我哭成這樣只好說好啦妳想餵就餵

因為他知道我狠不下心,那就沒辦法只好多累一點時常爬起來泡奶了

雖然再撐十分鐘就到三個小時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趕快去泡奶給她喝

bubu像餓壞了一樣咕嚕咕嚕大口的吞,看她這樣子真的覺得好對不起她

我問老公,只有這個方法嗎?只有這條路嗎?

他說如果我想輕鬆一點就只能這麼做,先苦後甘,前面這段是陣痛期

總不能這樣一小時兩小時時間不固定的一直跑去泡奶,有時喝多有時喝少對她消化真的很不好

我冷靜了一點,也知道老公才是對的,我真的必須忍耐一點

於是到了第二回合,我盡量忍住放給她哭,也試圖哄她別讓她覺得都沒人理而感到不安

哄了好久可能也是哭累了結果睡著了,吸著我騙她的安撫奶嘴

婆婆他們也下班了,把寶寶接手給婆婆,順便聊了幾句,說我看她哭真的好心疼

公公婆婆還有老公都開導了我,心情上也調適了許多

結果寶寶這次哭累了被哄睡了就睡超過三個小時甚至到了三個半小時才醒來討奶

於是我就決定開始訓練固定三個半小時餵一次

人家說前一兩個禮拜會是磨合期,要訓練就要貫徹到底

於是半夜女兒哭的時候我就把她抱下樓哄,不然她實在哭太大聲了,其他人沒辦法睡

不知不覺從8號禮拜六晚上開始慢慢調適到現在

感覺寶寶有一點點改變,食量比較固定在一次可以喝100~130之間

也能睡差不多三個小時,有時可以睡將近四個小時有時也是會兩個半小時就起來哭

不過比較常遇到的問題是吐奶,不知道是她喝的量沒有抓好還是拍嗝沒有拍完全

覺得bubu的嗝好難拍,拍了好久都沒聽到,想說拍了至少五分鐘了應該可以放下了,結果就吐奶

可是拍太久又怕她那麼小一隻,會不會傷到她身體裡的器官?

吐奶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有即時發現還來得及擦掉,最怕就是已經吐了還沒發現尤其是我睡著的時候

有了寶寶之後房間的床阿棉被阿什麼的變的很常在洗,還好現在是夏天比較容易乾

(因為寶寶被迫中止繼續記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