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距離我生下一個小女娃已經快滿月了,怎麼感覺過了好久的樣子

回想起當時的狀況,最後一次產檢6/14,肚子裡的寶寶已經滿38週,體重高達三千五百左右

我的主治醫生怕我到時候不好生,建議我催生

大家對催生的看法有好有壞,其實我個人不排斥,我也蠻想盡快卸貨的

只能怪我自己,吃得太胖,懷孕前怕胖,節食加運動,保持體重在53以下

一懷孕就放縱,想說現在不吃什麼時候吃,最後產檢體重高達79!整個孕期就胖了26公斤!!

自己的肥肉,加上後期的大肚子,整個下半身感到非常不舒服,尤其是我的雙腳水腫的超!誇!張!

雖然我不排斥催生,但我還是一直跟肚子裡的寶寶說希望她能自己出來,在催生那天到來之前

孰不知她應該是捨不得離開,一點動靜都沒有,於是在6/18(日)晚上睡前我依照醫生的指示,自己塞入催生劑

就這樣開始了輾轉難眠的夜晚,那感覺很像經痛,因為我本身不會經痛,所以那晚我睡得很不好,翻來覆去的

老公也因為我睡得不好他也很緊張幾乎沒睡,就這樣度過了漫長的夜晚,除了像經痛的悶痛感,其他進展都沒有

準備好要住院催生的忐忑心情,早上八點半要入院的我們吃個早餐拖到十點半才報到

填寫一堆資料之後換上醫院服,開始催生程序

內診,其實在這一切到來之前我最害怕的就是內診,不管是網路上查的還是聽說的,內診真的超級不舒服!

我試著放輕鬆,護士小姐戴上手套擠了潤滑劑

嗯..只有開0.5,什麼!!連一指都還沒有,昨晚那麼難睡我天真的以為應該有進展

可能是我還沒有開始陣痛吧,覺得內診還可以接受

浣腸,人生第一次,那感覺好奇妙,一股涼意從菊花那裏衝到整個肚子都感覺有冰涼的東西在流動

護士叫我努力憋著十分鐘,如果真的憋不住就去廁所吧

這東西真屌,效果來的如此迅速,我很想憋可是又怕鬧笑話,所以試著忍一下之後就直接去廁所了

接著就是開始在身上插有的沒的管子,肚子要貼上可以聽到胎兒心跳的東西

吊催生點滴,每隔一陣子就會來打催生針還有內診

我的身體似乎都沒有明顯的效果,所以護士說要再幫我塞一次催生劑,我萬萬沒想到這才真的叫做不!舒!服!

護士帶了手套沒有塗潤滑劑直接把塞劑一直試圖往裡面硬捅!!!

我忍不住的ㄚㄚ叫而且人一直往床頭上縮,才知道原來我昨晚自己塞塞劑的方式根本..大錯特錯

難怪人家形容內診像是被人用手指強姦一樣...

就這樣從早上11點一直熬到晚上,我的好姊妹包子還特地請假怕趕不上寶寶出生

爸爸也是晚上下班後就趕緊來看我

可惜我的身體對這些催生的東西都沒有什麼反應,晚上八點多主治醫生最後一次巡房

他說我今天生不出來了,建議我打無痛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繼續加油吧!

雖然我內診開指都沒有進展,可是我個人感覺上真的越來越不舒服,一陣一陣的讓我說不出話來好想哭

也的確我真的很怕痛,開不到一指我就這樣要死不活了怎麼可能不打無痛撐到全開生出來

所以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千萬不要誇口說大話,想之前我總是說能多自然產就多自然,能什麼都不要用最好

無痛,是插針在脊椎那裏,有人說打過無痛以後比較容易腰痠,可是也是非常多人說打了無痛就像到了天堂

真的!我體會到了!真的像到了天堂!

麻藥會固定幾分鐘流入身體一點,另外也有加速按鈕是自己真的不舒服到忍不住的時候按的

打好了無痛回到待產房,我終於可以像個正常人一樣好好說話而不是一直抓著床架要哭不哭的痛苦到不行

回到病房沒多久突然感覺到下面一大灘熱流流出來,那感覺像忍不住尿一大攤出來

我嚇到!我沒有想尿尿阿,這是什麼?!原來這就是羊水破了!

羊水破了代表我快生了嗎??沒有,這只是其中一個產兆,不表示快生了,不過羊水破了代表不能再等太久

多虧了無痛,我和老公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不知不覺到了隔天一早,老公還去買吉肯的鐵板麵給我吃

雖然有了麻藥舒服很多,不方便的是下半身有點不像自己的,連尿尿都不會想尿,也尿不出來

上網查了資料說如果太久沒尿就要插尿管,沒插過尿管的我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痛

很努力讓自己尿,甚至還用手機戴上耳機聽水流的聲音幫助培養感覺,還試圖下面用力看能不能尿出來

誇張的是我還騙了巡房的護士,因為我真的不想被插尿管,所以她問我有沒有尿尿我說有...

第二天也是點滴阿打針阿內診阿的循環,而我卻只有進展到開一指!

就這樣過了中午,我的主治醫生決定必須剖腹了,羊水已經流出很久了,對寶寶不好

接著,身上那些有的沒的針管儀器都拆除,護士幫我剃毛,肚子跟三角地帶一部份

老公一起推著病床陪我到最後他能到的地方,老實說我有一點害怕

雖然看了網路上其他媽媽的分享是說像是睡了一覺就突然聽到娃兒的哭聲

可是,手術,剖腹,這些都是沒有過的經驗,聽起來總是格外令人恐懼...

因為我已經打了無痛,剖腹必須打的麻藥是從同一個地方注入,省了一個步驟

手術室,真的就像大家講的一樣,格外的冷冰冰,是視覺關係嗎?還是心理因素?還是冷氣真的開比較強?

換到了手術床,其中一個人開始注入麻藥,我躺在床上聽起來手術室裡至少有五個人以上

大家很稀鬆平常的在聊天,我大字形的躺在手術床上,胸部以下是赤裸裸的

不知道是手術室太冷還是麻藥的關係還是我自己緊張害怕,全身忍不住的一直發抖著

感覺自己躺在床上很久,大家一直在聊天,這種被晾在一邊的感覺更讓人害怕

不過後來想想這段被閒置的時間應該是他們在等麻藥起作用吧

接著我感覺到下面被人觸碰,好像是要插尿管,說也奇怪,我感覺的到被觸碰可是不會痛

接著我感覺到有人在我肚子上畫畫,應該是等等手術要動刀的位置吧

我決定逼自己睡覺,這樣去感覺去聽他們要做什麼更令我不安

應該也是麻藥的關係,我開始昏昏沉沉,好像真的有睡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聽到嬰兒的哭聲!?很響亮!這是我的孩子的哭聲嗎?!我在作夢嗎?

聽到她的哭聲此起彼落,我也開始掉眼淚,情不自禁,有點啜泣

其中一個女生還問我怎麼了?以為我是哪裡不舒服,我哽咽地跟她說是因為很感動...

他們把寶寶大概清理一下之後抱來給我看,還給我臉貼臉的觸碰

天啊...這是我的寶寶,一直在我肚子裡的寶寶,她出生了...

我聽到她的哭聲了,看到她的模樣了,感覺到她的呼吸跟體溫了,這一切還是很不像真的

接著我聽到很像在抽吸東西的聲音在弄我的肚子,應該是在吸我肚子裡剩下的胎盤吧?

接著不知過了多久我被推出手術房,同時我也吐了!對麻藥的副作用

整個右半臉跟頭髮都是嘔吐物,全身顫抖到不行!不是一般的小發抖喔,是真的很抖的抖!

昏昏沉沉的被推到病房,聽得到大家的聲音可是我睜不開眼,使不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